铅笔的意面

同人爱好者,想象力丰富,喜欢写作。

你让我给江枫眠做妾?

  还是用“宋悯瓷”一名,预记为本合集的常用名词。

  是三人行哦

  虞x宋x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让我给江枫眠做妾?”

  替虞紫鸢挡下那碗绝子药后,她向你发出了“进入江家大家庭”的邀请。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  碎裂的茶盏不足以表达你的不可置信。

  你缓了缓,又道:“虞大美人,你疯了吗?”

  但这可是你不惜用家族施压也要促成的婚事啊!

  最关键的是…为什么是要给江枫眠做妾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为虞紫鸢多年的好友,你自是明白虞大美人对江家少主的情谊。

  他们不仅仅是年少时的惊鸿一瞥,青梅竹马的绵绵情意,还是处理事务的心有灵犀,对外抗敌的生死与共。

  这多年积累的感情和默契,是旁人所无法比拟的。多少少男少女在看见他们相谈甚欢的模样时望而却步——那是外人所无法进入的世界。

  你从小就很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天资不高,便努力巴结强大的小伙伴,来向父母显示自己的价值。

  再大一些后,你思及江虞联姻的可能性以及他们二人平日的暧昧。

  默不作声一般,你往后退了几步,就此跟在了虞紫鸢身后。

  所以尽管你们三人从小一起长大,你也会时不时的识时务些,努力给他们两人创造独处的空间。

  你清楚自己在族中的地位,哪怕同眉山虞氏的嫡女交好,也无力改变你作为权衡政治利益的一个物品。

  父亲早知道金光善看上了你,本是打算送你进门好讨巧的,不想却被你打听到了。

  谁要给那个种马做小妾?

  脑内忽然闪过那飒爽飘逸的裙摆……

  那就这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是心怀愧疚,那助我寻个好人家或增添嫁妆也就罢了,何必任我插足,况且还易落人口舌。眉山虞氏的忠志正义、云梦江氏的行侠仗义就要因此毁于一旦了吗?

  你顿感自己成了罪人,万千悔过充斥心间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才怪。

  人家自己都乐意了,我怎么能不同意呢?

  反正都是小妾,当江枫眠的小妾总比当金光善的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虞紫鸢对你的满满怜惜,你故作为难道:“这不好吧……毕竟爹爹已经同金家说过了。”

  “阿悯受苦了。“她轻轻摩挲了你的脸颊。

  “到了江家,我和他才能护住你。“虞紫鸢定定看着你的眼睛,向你做出承诺。

  你忽地扑进她的怀里,声音颤了几声,才真正哭了出来。

  “……谢谢阿鸢…对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虞紫鸢没有说话,只是更加用力抱住了你,轻轻拍打着你的背。

  “阿悯不必介怀。”

  一旁听了许久的江枫眠走了过来,他无奈叹了口气,重新将爱意藏在眼底。

  “我与三娘子,自是极欢迎你的。”

  “不必愧疚。是我们三人,本该如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